博客年龄:18年1个月
访问:?
文章:25篇

个人描述

姓名:花飘,飞远,不落的年华......
职业:
年龄:我奔三了
位置:中国
个性介绍:人真的是一种奇怪而又神奇的动物,在形形色色的面孔背后到底隐藏着怎样的声音与灵魂......


怀念风之谷

2007-01-06 14:09 阅读(?)评论(0)

 

      我想没有谁比我更深刻的怀念风之谷了,这个已经被我看了四遍的片子,我看完第四遍的那刻,仍然泪流满面。每次看风之谷,仿佛都要逼迫出我心底的感动、痛苦、和不安……统统释放出来。明明是那么为娜乌西卡,为风之谷高兴,却任眼泪肆意横流!那是感动的泪,是为那个女孩,那个经过生死考验,在那个战争不断的世界仍保持着纯洁美好心灵的勇敢女孩。
      宫崎骏塑造了无数的女孩子,千寻、希达、菲儿……她们无一例外是那么可爱动人。千寻和希达是外柔内刚的女孩子,在她们柔弱的外表下藏着一颗无比善良,愿意为所爱的人献出一切的心灵;而娜乌西卡和菲儿则有着勇敢活泼的个性,有着超越常人的魄力和气质。
      为什么腐海和酸湖会产生?娜乌西卡告诉我们,人类污染了森林和湖泊,把地表水都污染成毒水,而腐海的树木却吸收人类酿造的毒水化做净水流入地下,树木枯死化做细沙。在腐海的下面,那片纯净的世界,净水从树木身体里滴下,在地面静静的流淌,细沙则纷纷漏下,一片片金黄的世界呈现在眼前。而那些因污染而变异的可怕的大型虫子,王虫、大王蜻蜓……各种各样散发着瘴气的腐海植物,都是为保护森林而存在,是它们在保护水和沙土净化的过程,是它们在保护人类的世界。而人类却恩将仇报,想方设法要除尽毒虫,烧光腐海,却导致腐海不断扩大,一步一步威胁人类的生存。烧光腐海,人类就真的毁灭了。
      也许有的人会觉得这很夸张,如果真的到了那一天,我们又该怎么办?人类是那么高级的动物,却只看到腐海威胁人自身的生存,却没看到为什么腐海会产生——他们永远看不到自己错了,就算看到了,也不会承认。
       感动的那一刻,想把自己锁起来,只一个人静静的流泪,静静的回想,静静的感动。
       愤怒的王虫,因她闪光弹和虫笛的完美结合而稳定;受到惊吓的狐松鼠,因她温柔的目光和缓慢的话语而平静;翅膀受伤的牛芒,因她的帮助重归腐海森林……看到可怕丑陋的王虫伸出金色的触须把娜乌西卡救活并为她疗伤,你会做何感想呢?你是不是也爱上了娜乌西卡的所有?
       那个人身穿蓝色服装,飘然降临在金色大草原上……预言实现了!是娜乌西卡那金子般的心灵感动了愤怒奔跑的王虫,挽救了风之谷的人民,挽救了那个濒临灭亡的世界。

       我不是勇敢的娜乌西卡,我没有漂亮的御风技术,我只是对她怀着深切的情感。她不是现实中的人物,但是故事中的她异常完美。记忆中的森林,美丽而祥和……永远……

  最后修改于 2007-05-04 15:57    阅读(?)评论(0)
上一篇: 该日志被锁定 下一篇:我的爱情之花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