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8年1个月
访问:?
文章:23篇

个人描述

姓名:花飘,飞远,不落的年华......
职业:
年龄:我奔三了
位置:中国
个性介绍:人真的是一种奇怪而又神奇的动物,在形形色色的面孔背后到底隐藏着怎样的声音与灵魂......


考研千里之外

2007-08-10 15:57 阅读(?)评论(0)

 

   好久没写些什么了,心里十分怀念,转眼大四,过去的日子如花瓣飘洒,流水潺潺,看来还是一群任性的孩子,我们却要开始一段难熬的旅程。

   考研,从我决定的第一天我就在痛苦,因为我太不坚强,怕苦怕累,爱玩。我们宿舍的孩子没有一个是那种踏实肯学的,我们都那么爱玩,就这样玩过了两年多。我知道比起明玲她们的宿舍我们已经错过了很多徜徉于知识海洋的机会,我们过着享受的生活,而她们却日复一日地上自习,我真想问她们一句:你们累吗?怎么会坚持下来的呢?我连找自习室都不想找,一看人又多又乱就全然没有了上自习的心情,可见她们多么的心静如水,一心只在学习上,任何事情都影响不了学习的心情。

   那是一种境界,彼此鼓励,彼此竞争,谁也不想输给谁。那是一个专属于学习的宿舍,恬静的日子每天都是。当你走进她们的宿舍,如同进入了自习室,鸦雀无声,只看到灯光和一双双明亮的眼睛。其实我很羡慕这样的宿舍,学习的氛围是求也求不来的,一个人学习难免孤单,难免会打退堂鼓,可是如果大家一起加油一起努力,那……

   我也爱我们的宿舍,因为这儿飘荡着亲切活泼的气息,我们不是疯孩子,但也活的开心,偶尔也会疯狂一下。感情,没有江海深,但是在一起三年的我们早已是这个学校里最熟悉的人了。我知道我选择了考研的路,今后的日子是不能老是那样跟大家玩了。我的姐妹们,我自己,都时时刻刻提醒我:你是个考研人了。

   我想我真的不知道青春是多么珍贵,以前的日子浪费了多少精力在那些没有意义的事情上。大四了,不考研,我又要在宿舍里享受一年,因为没有目标逼迫着我,我将一事无成。于是我选择了厦大,是个很天真的梦想。可是从小到大我上学的时候都那么懒,从不肯尽全力,总是在关键时刻放弃自信,我自己给了自己无数的限期,都随着时间流逝,我眼睁睁地看着它们离去,一次又一次地后悔。什么时候我才能做的多一些,说的少一些,多实现一些自己的诺言?什么时候我才知道时间的珍贵,知道反复徘徊的危险?学了十五年了,学习起来还是那么费力,就不能认真地学一次,找到最适合自己最有效率的学习方法?总是生气,总是懊恼,总是难过。总是把一切想的那么难,那么难以实现。

   晶晶不考研了,我的考研战线上又少了一人,不知道是什么感觉。但至少现在,觉得有些遗憾。对啊,我并不难过,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路,重要的是选择。选择一条你最想走的。每个假期总会带给我改变,慢慢平息以前心里的感觉,慢慢调整,面对。考研并不是一曲哀歌,它水波不惊,但又暗涌万千;它崎岖不平,却又一马平川;它山穷水尽,却又峰回路转。要的是希望,是毅力,是不服输。赌一次,但赌上的不是自己的人生,人生路千万条,不管将来走哪一条,都需要知识,都需要能力。考不上研,我也不会平庸一辈子。考上了,我就去外面见见世面,看看风景,逛逛小街。而我现在上网最喜欢做的事就是写点心情,搜点壁纸,随心情换上一张,满满的快乐。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