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8年1个月
访问:?
文章:23篇

个人描述

姓名:花飘,飞远,不落的年华......
职业:
年龄:我奔三了
位置:中国
个性介绍:人真的是一种奇怪而又神奇的动物,在形形色色的面孔背后到底隐藏着怎样的声音与灵魂......


困惑的大学毕业生

2008-03-26 09:23 阅读(?)评论(0)

  自从考研以后,几乎没有登过我的博客。这个可怜的孩子就这样被我遗弃了,曾有段时间,我一直会照顾一下我们的网站,就不想用我的了,不过现在我发现我仍然怀念这儿,于是来看看。以前的我没有时间写些什么,这次也一样,但雁过尚且留声,我呢?

  我的考研失败了,意料之中。不过心里还是很难过。虽然嘴上说着无所谓,题太难,其实都在我自己。如果我当时不放弃,能坚持用功到最后,结果又会大不相同了。

  回家的这段时间,我东奔西跑,似乎在忙碌。是呵,我马上毕业,面临找工作的现实。转眼之间,四年过去了,只留下一层薄薄的回忆。以后的路,我还没有方向。我知道尤哥说的对,他说我对事总是消极地接受,不懂得积极地去争取,为了自己的梦想准备些什么。我也想这样,可是我总是窝在家里,无所事事,打不起精神来。其实我想工作,可是我还没有给自己定位,我找不到未来的方向。

  前几天,我经三姨妈的介绍去了中铁十局胶济铁路的局指实习了一周,收获却也不多。我突然发现,我对社会的畏惧感竟然这么强烈,不知道该怎么面对。是的,我不知道我想要什么,我不知道从哪方面努力,我也想自信满满地为我的理想去奔走,去忙碌。

  2月1号、2月23号,选调生、公务员都考完了,我也有了许多感触。选调生考试时,我周围的还都是学生,他们都和我一样,或许迷茫,或许就是在找一条路。为了考选调生爸爸专门陪我去了济南,可是我考了70分,还差3.5分到面试线。说实话,这种考试的试题就基本靠直觉,靠快,当然也靠知识。考公务员时,这种考试的智慧被揭露地更加明显,如何安排自己的时间其实是考试的关键。做不完题,其实是很正常的。然而,这两个考试希望都是很渺茫。公务员更是。也许,名额早已内定,来经历一场考试究竟给我带来什么呢?搞不清楚。学习的过程或许是快乐的,但是结果也是很重要啊。于是我怀着一丝希望,希望我的答案是最好的。

  好多同学也说心里很迷茫,不知道以自己的能力,毕业后能干什么,将来能干什么,这就是很典型的毕业综合症。想的累了,就想随遇而安,可是心里总有些不甘心,究竟该怎么办呢?

   阅读(?)评论(0)
上一篇: 奥运心愿 下一篇:考研千里之外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